最近一直很不想上班,

但也不是想辭職待在家裡帶小孩那種感覺,

就是,

想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今年要滿30歲了,

其實碰過很多個需要抉擇的moment,

高中要選填大學志願的時候,

原本是鎖定大傳或是廣電科系,

因為從小開始我就對聲音相關的工作很有興趣,

從中廣的廣播訓練營到高中的校園DJ、詩歌朗誦培訓等等,

我真的以為我可以朝這個目標一直前進。

 

直到要填推甄的科系時,

爸爸對我說,

「這條路很難走,與其用興趣科系不如用你擅長的東西去選科系

未來的工作也會比較容易找到,外語是每個業界都通用的,選擇外文系或日文系吧!」

 

當時的我很掙扎,

畢竟高中一直以來的備審資料我都是以廣播朗讀等等的口語記能在累積能量,

忽然間要我說換就換真的有點措手不及。

在那一刻的我,17歲,

第一次深刻體悟到現實和夢想是有所差異的。

 

而升上大學以後,我也不斷地想,

如果當時我沒聽爸爸的話,

現在的我會過著怎樣的生活呢?

 

但其實我也很謝謝爸爸幫我做了這個決定,

因為對於語言方面,

我的確比別人多一點天分,

這也讓我的大學生活沒有太大壓力就能輕鬆四年全ALL PASS,

順利進入職場,順利加薪。

 

但人就很怪,

當安安穩穩平平靜靜的在過每一天的時候,

腦袋裡就會出現一個聲音跟妳說,

「就這樣了嗎?妳才剛要滿30,人生就這樣了嗎?」

現在的工作不難,

也沒甚麼太大的挑戰性,

說實話真的很適合我這個媽媽角色。

但是就會想做一些事,

一些真正想做的事。

比方再去上有關聲音或表演的課程,

或是去學一些烹飪的課程,

或是,創業。

 

是的,

猶豫了好久,

這兩個像是佛地魔似的字還是打出來了。

創業很難也需要很大的精力,

而我是個還有個正在學步孩子的媽媽,

為什麼要拿針來刺自己的屁股?

 

只因為,

我好希望我自己不只是媽媽。

 

如果,

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並且有錢賺,

那是多麼幸運的事,

又加上看到身邊很多朋友都在創業,

很辛苦,

但是他們的笑容很滿足。

 

我也好想要那樣的生活,

當了媽媽,

追求夢想還來的及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創業 日文 配音
    全站熱搜

    ★A米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