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小孩過了四個月

今天終於打開部落格想寫些東西

身為一個新手媽媽

忽然出現一個小小孩在自己的生活中

衝擊是很大的

而且我是那種日久生情的人

不會一見鍾情這件事

居然也出現在我懷胎十月的寶寶身上!!

在醫院第一眼見到粉猿的時候

視覺還沒有發育完全~很常放空的一個寶寶  

我心裡想:「這就是我的小孩嗎?其實好像沒有很可愛耶~~(歪腰)」

*****************************************************************************

在台大生產,因為是母嬰親善醫院

所以當生完小孩之後

護理師會把寶寶帶去清理洗澡

接著就會三天三夜都跟我們一起在病房裡

一方面餵奶的時候不用特地走去嬰兒室,寶寶餓就馬上餵

另一方面護理師會教如何照顧寶寶以及如何成功餵奶

對於新手爸媽的我們的確非常有幫助

但另一方面

真的是會掛著兩個很大的黑輪在臉上~不可能睡得飽啊!

不知道是不是我很愛瞎操心的原因

在醫院的三天我幾乎都會作夢

夢到我或老公不小心手滑把寶寶掉到地上

沒辦法~baby真的太小了感覺他好脆弱!

平常就是粗枝大葉的夫妻檔真的可以駕馭的了這個小傢伙嗎?

 

因為我是自然產所以其實恢復的真得很快

生完大概兩個小時我就下床上廁所了

而住我旁邊的媽媽(單人房客滿了,我們是住雙人病房)

因為是剖腹產

我一直聽他在那邊唉唉叫一直按鈴叫護士加止痛

真的很慶幸我順利自然生下寶寶

 

第一天護士大概教了我們如何換尿布,親餵,清理會陰的傷口

我只記得粉猿第一天瘋狂的解胎便

因為寶寶的推車上面都會有紀錄上小便和喝奶的時間表格

第一天就便了7.8次黑黑黏黏

想當然爾是他老爸幫忙換的so sweet

而第一次的親餵也是費盡很大的力氣

不止我是第一次餵奶

寶寶也是第一次吸奶

兩個人的第一次親密接觸並不是那麼順利

沒有正確的吸進去受罪的阿母脆弱的ㄋㄟㄋㄟ

實在是痛到我都翻白眼了

那段期間我真的覺得生小孩沒甚麼大不了的

餵母奶才是大工程(好痛阿!!!!)

晚上寶寶大概兩個小時就哭一次要喝奶

其實我一開始蠻擔心雙人病房的

因為母嬰同室就表示會有兩個寶寶

很怕會互相吵到彼此

結果是我多慮了

剛出生的寶寶聽力還沒那麼敏感

隔壁的哭到大呼小叫

粉猿依舊睡到翻過去!

不過話說爸爸的聽力應該發展完全了吧

當寶寶哭要叫爸爸幫忙換尿布卻怎麼叫也叫不醒是哪招?

醫院的護理人員都很好

不厭其煩地教我餵母乳.換尿布

出院之前也教我們洗寶寶

不過之後是直接去月子中心

說實在並沒有很仔細的聽解說~XD

 

雖然懷孕的時候看了很多育嬰的書

其實真的要等小孩生出來才真的有實感

看了很多的生產文

但真的生了小孩之後會覺得好像自己寫得特別寫實

對了對了

之前自以為是寫的待產包準備

到了真的生產那天才發現

漏了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就是打包老公的行李~~哈XD

搞得去醫院三天老公沒衣服可以換是哪招~~~

人家說女人生小孩跟男人當兵一樣

講不完的媽媽經是真的

現在開口閉口幾乎都是小孩

會看著寶寶傻笑

當寶寶沒在身邊就是看他的相片和影片

真是有夠誇張

不過這也是當了爸媽之後才懂得這種幸福

惰性BYEBYE

以後要好好記錄一切的一切

GO!!!

PS.也是要當了媽媽之後才知道拍寶寶的NG照多好玩~哈!

IMAG06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米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