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快到了

之前在員林的時候我阿母一定是煮一整桌然後在家裡圍爐

因為拜天公或拜拜之後會有很多東西

在家裡圍爐是定番行程

嫁到新莊之後因為公婆都是很FREE的人

加上外省家庭不拜拜

所以去年第一次在婆家過農曆新年我們是去一兵一卒吃鍋

題外話

台北過年真的是空城耶!!!!

不像員林只要過年一放假車子就爆多

家附近的空地也都會停滿車超誇張的

噗~我明明要講圍爐這件事卻又偏題了

因為我們在找今年要圍爐的餐廳

說是圍爐但其實應該不一定要火鍋

但不知為何我們全家鎖定的餐廳都是火鍋店~哈

雖然婆家離詹記超近走路就會到

但公公不吃辣且不久前才吃過便作罷

剛好發現新莊中正路上翰品酒店對面開了一間酸菜白肉鍋的餐廳

『劉家酸菜白肉鍋』

感覺店面蠻大的也頗乾淨的之前就想要吃吃看了

加上大嫂有吃過竹北分店的評價還不錯

我們就把他列為除夕過年圍爐的選項之一

為避免踩到地雷

我們昨天就先去試試口味

因為是臨時起意

相機也沒帶

只用手機拍了幾張照片

我們這次去算準的吃午晚餐

因為他下午兩點(還是兩點半?)過後

就有火鍋半價的優惠

如果吃套餐就是退差價

EX.1號套餐是附小鍋的酸菜白肉鍋,而酸菜白肉鍋小鍋是600,半價是300

價差是300,所以在半價期間吃套餐就是折300,以此類推。

有稍微拍了一下菜單,我們這天六個大人(兩個小孩不算)

點的是3號套餐

另外還加點了涼麵、炒麵、湯包、追加水餃10顆(是有奪餓!!??)

IMAG1833.jpg

套餐裡面有附小菜任選兩盤以及小盤醉雞和小盤牛腱肚雙拼

這些都是放在小菜冷櫃裡是需要自取的

(因為沒想到我會寫這篇所以沒拍到小菜櫃及醬料區XD)

說到這我其實想要小抱怨一下

40元均一價小菜櫃自取我是沒甚麼意見

但是醉雞和牛腱肚雙拼自取就有爭議了

雖然他櫃子裏面有標示大盤和小盤

但如果有客人拿錯放錯位置

下一個拿錯的客人不就活該倒楣嗎?

為什麼不直接上給客人就好了?

會這樣抱怨是因為在結帳的時候服務人員來我們桌上看盤子

我們的牛腱肚雙拼拿到大盤的需要補差價80元

老實說可能是我老公沒注意到大小盤

但那所謂的『大盤』大概就是我手掌大小一樣的盤子

會讓人拿錯不是沒有道理的阿~''~

好啦又離題了

看一下這天吃的菜色內容啊

手機拍的照片有點糊糊別見怪~~~

套餐商品-牛腱肚雙拼小盤$120(但我們拿到大盤的要補差價$80)

這照片是因為我蠻近拍的才會看起來很大盤

其實大概跟一個女生手掌一樣大小而已

牛肚還OK但牛腱肉蠻乾的而且超薄

蠻普通的一道菜

IMAG1834.jpg

套餐商品-水餃20顆(單點$6/顆)

口感還不錯

麵皮還算有勁道

不知道是不是手工包的就是了

我們後來又再加點了10顆

 

 

IMAG1835.jpg

 

 

套餐商品-醉雞小盤

冷盤的醉雞還OK但並沒有太驚豔

老實說沒甚麼記憶點所以我也不知該從何說起~哈

IMAG1836.jpg

套餐商品-捲餅&蔥油餅

捲餅是捲餅區可以任選兩種口味

而我們當天則是選了兩份都是牛肉口味

通常牛肉捲餅都是醬牛肉+蔥段

這邊的蠻特別是用滷牛腱+美生菜

我倒是沒吃因為我想吃蔥!蔥!蔥!

但同行的大伯吃了表示牛肉非常薄蠻普通的(還會透光?)

而蔥油餅

就.....是個我也沒吃到幾根蔥的餅~哈

(什麼爛描述XD)

IMAG1837.jpg

 

 單點商品-人氣涼麵$120

這個涼麵就蠻有意思的

因為有加了鹹蛋蠻特別的

但,

他這個鹹蛋又不鹹

究竟是想演哪一齣呢?

不過就涼麵+鹹蛋這個idea我覺得很不賴

下次我們自己煮涼麵的時候的確是可以試試

IMAG1838.jpg

套餐商品-酸菜白肉鍋(中鍋)單點$980(下午半價所以是$490)

這該是今天的重頭戲了吧

用炭火爐上菜的鍋子的確很有fu

而且料被塞得滿滿滿

鍋底裡面就有滿滿的酸白菜、豆皮、金針菇、白肉(豬)、丸子

其實口味上沒有很酸

據說天然的酸白菜鍋都不會太酸

而是會一直回煮才會愈煮愈酸

那鼎王的酸溜溜是.....(?)

 

IMAG1839.jpg

單點商品-人氣炒麵$150

說到這盤也有點幽默

是因為老公去拿醬料的時候

看到隔壁桌有點炒麵

就回來跟我們說

「隔壁桌有點炒麵感覺不錯吃,好像是手工的麵」

等到麵一來我真的是噗哧了好大一聲

就是家裡有買過的關廟麵啊~哪是甚麼手工麵啊

口味來講

一言以蔽之-早餐店鐵板麵口味的關廟麵!!

IMAG1841.jpg 

單點商品-鮮豬肉湯包$120(8顆)

這個口味還OK皮薄餡多

湯包湯包~說好的湯呢???

沒有湯.....................

應該就是個皮很薄的小籠包

IMAG1843.jpg

套餐商品-紅豆鬆糕$30/個

這個甜點是用蒸籠上上來的

熱熱的好吃QQ又不會太甜

跟伏苓糕有點像

剛好我不愛吃甜的這口味不錯

IMAG1842.jpg

其實我沒料到我們會加點那麼多

只能說我公公真的是大胃王

不過這樣吃下來也便宜

才$2160(平均一個人$360)

如果沒加點應該更便宜吧~

而且我們有看到別桌7個人來吃

點2個1號餐7個人吃

加上半價優惠如果沒加點只要$1160

一個人只要$165好扯的便宜~~

只能說隔壁桌太內行了

忍不住在桌下對他們比出一個

但不得不說

這間餐廳實在是太~~~~~~~~~~~~普通了

應該不會放入口袋名單吧

至於圍爐的餐廳

還在繼續尋覓中.........

劉家酸菜白肉鍋

新莊店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147號

預約電話:02-29982280

 

 

※每個人口味都有所不同,單純個人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A米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