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很少有寫食記的習慣

之前剛嫁來北部的時候

有時候都會參考一些部落格食記衝餐廳

但發現可能北部和中部口味不同吧

有些寫得天花亂墜感覺像小當家背景後方會有龍在跳舞的感覺

或是會出現兩個大大的「美‧味」之類的鬼東西

實際吃了之後其實蠻令人失望的

於是我才想要開始用我自己的口味來好好紀錄這一切

愛吃的我也想用食物來了解我這第二個家-新莊

噗噗怎麼每次要寫網誌都要題外話一堆我真的是離題王耶!!!

 

這次記錄的這間不算餐廳

就是一個小吃麵店(好像是連鎖的)

位置就在於新莊新泰路往中正路方向的左手邊

之前已經路過好幾次了都沒機會吃過

剛好上禮拜去新泰醫院掛復健科在候診的空檔跑去嘗鮮了一下

真的就是在路邊的小麵店

門口就有大大菜單寫在門口實在是蠻醒目的

IMAG1876.jpg

一進到店裡就到櫃台拿個菜單自己點菜囉~(吃完再付款)

大概看一下雖然不算貴但也沒到便宜

畢竟員林的東西還是比新莊便宜多多~~

10元的貢丸湯阿~~(遠目)

啊...又離題了!!!

言歸正傳~

因為我當天沒有很餓

晚上也不宜吃太多

我就點了招牌的乾拌麵小的+小菜一盤

但其實我猶豫了很久

因為就像前幾天看康熙來了他裡面有聊到

中南部的乾麵是一定有加肉燥的

於是在乾麵跟肉燥麵中間我猶豫了超級久

不過我後來還是決定吃吃看招牌

可不是外面門口的招牌唷~~(廢話)

IMAG1863.jpg

 一進店門右手邊就有一個小菜櫃

均一價35元自己拿

但因為當天小菜櫃附近太多人了我不好意思一直拍拍拍

有點醜的照片請見諒

IMAG1875.jpg

櫃檯旁邊也有寫今天的燙青菜有哪些

以及外送服務和香醋單賣的訊息等等等

IMAG1874.jpg

好久沒吃皮蛋豆腐的我拿了一盤

想當初小時候跟爸媽到三商巧福的時候都會點豆干+皮蛋豆腐

然後皮蛋要用爭奪的!!!!哈

現在自己可以獨享一整顆皮蛋還蠻爽的~(很容易滿足)

就是個很定番的皮蛋豆腐

 IMAG1864.jpg

接著就是招牌的乾拌麵上場了

他真的只有麵和蔥花可能還有拌一點點豬油(?)

麵如其名阿~~~

IMAG1866.jpg  IMAG1872.jpg

不過他旁邊也有放一些調味料可以自己斟酌加

我先吃了一兩口原味的

嗯~麵QQ-而且也有淡淡的鹹味和香氣

單吃其實就還不錯了

但為了不辜負老板準備那麼多調味料我就來給他全部加一點

有烏醋、乾辣椒粒、辣油、白胡椒

全加!!!!!!!!!!!!!!(到底是想多重口味?)

IMAG1869.jpg  

其實還不錯

是另外一種風味

尤其烏醋和乾辣椒粒相互把酸味和辣味抵掉

剩下的就是兩者的香氣其實口味上並不會太刺激

我覺得還不錯喔這個麵!!!

 

最後要講的一件事

就是我覺得很特別有很窩心的事

下面這張照片的結帳人員

就是拿著筆戴眼鏡的這位小姐

只要每個客人吃完要結帳的時候

接過帳單之後他都會問一句「有吃飽嗎?」

我觀察了幾個客人

大家幾乎都會先愣了一下

然後都會笑笑的說「吃飽了~謝謝」

有種回家吃飯媽媽問候的感覺

我覺得好窩心

但不知道是不是這間店連鎖的SOP?

下次試試看回答說「我還有點餓~」不知道會怎樣

哈哈哈哈哈(來人啊~賞有為吃餅!!!)

好啦又扯遠了

基本上這間店我覺得算是還不錯的小店唷

IMAG1873.jpg      

宜品福州乾拌麵(新莊新泰店)

電話:02-2990-404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100號      

 

 

 

※每人口味各有不同,單純個人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A米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