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要打這篇文章很久了,

但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11831785_1157371607612527_9165697257562266307_n  

這是在月初跟鳥人們一起露營時發生的小小事,

因為肥軒剛滿1歲正處於好奇的階段,

你教他甚麼他有些就會很快回應你,

比方說kiss bye,give me 5,拍拍手,搖搖頭之類的。

而最近他開始認東西,

比方說爸爸在哪裡,媽媽在哪裡,眼睛在哪裡、鼻子在哪裡....等等。

 

當時的狀況是

男人們正在搭帳篷,

我和肥軒還有阿寶姐姐(今年快滿5歲)正在聊天,

我:軒軒~跟姊姊說鼻子在哪邊阿?

肥軒:(指指鼻子)

我:那耳朵在哪邊阿?

肥軒:(指指耳朵)

我:軒軒好棒阿~

阿寶:哈哈姨~那你問我。

我:好阿~那額頭在哪裡?

阿寶:(指指額頭)

我:那膝蓋呢?

阿寶:(指指膝蓋)

我:那脖子呢?

阿寶:(指指脖子)

我:阿寶你好厲害~你都知道在哪邊耶!!!!

阿寶靦腆地笑了笑~跑去找其他叔叔玩球


雖然只有幾句短短的對話,但一直在我心裡迴盪了很久。

 

 

 

當我第一次發現軒軒聽得懂我問他的問題,

並且能夠正確回覆指出某個東西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太棒了,

他的成長又大大邁進了一步。

而我沒料到快五歲的阿寶看到這個情景的反應是,

我也會阿~怎麼不問我?

重點來了!!!

一樣的舉動,

1歲你覺得很厲害,

快5歲你就覺得理所當然了。

 


這種理所當然會讓人忘了當時的感動,

現在看著肥軒只希望他健康開心就好,

等他大一點可能會希望他能夠會些才藝...

再大一點上了小學又會開始對他的學習有期待,

孩子這次做到了,

但我們又開始想要看到他更多的可能性,

無形中會忽略了他所擁有的,

而希望他能做到更多更多。

 

生了孩子真的覺得,

當媽媽好難,

因為要對孩子的人生負很大的責任,

又怕太寵又怕太放任,

這個平衡點真的好難掌握啊....

我想我真的要學習牢牢記住每次感動的瞬間

並且能夠好好想想如何幫肥軒找到做對事情的成就感

肥軒也才1歲

我們慢慢一起成長吧!!!

arrow
arrow

    ★A米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