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皙之密

在剛開始當了媽媽後我發現
家人朋友甚至很好的姊妹淘在跟我聊天的時候
會把我定位成「我孩子的媽媽」
聊天的話題開始都會繞著孩子轉
但我老公卻不會有這種困擾

孩子出生後
其實爸爸跟媽媽的起跑點都是一樣
都是從零開始跟寶寶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但大家好像都賦予媽媽比較重的責任
好像有經過產道或是劃開肚子的這個過程
媽媽育兒經驗值會+10000000000000000000(翻白眼)

Chaunie Maire Brusie是我有在追蹤的一名媽媽作家
他把自己所見的社會現象畫成漫畫
其實我看了之後很震驚
因為連我自己平常都習慣這麼想卻從沒發現自己哪裡有錯
大家對於爸爸和媽媽的標準大不同

看一下自己中了幾樣吧!!

 

1.在公園顧小孩時邊滑手機
如果是爸爸顧小孩
「真是好爸爸~自己帶小孩來公園玩」
如果是媽媽顧小孩
「她到底有認真在顧小孩嗎?」

2.看醫生的時候,醫生發現孩子擦了指甲油
對爸爸的評價
「哇~爸爸幫你擦指甲油唷?好可愛喔」
對媽媽的評價
「你不知道指甲油是有毒的嗎?」

3.自己去理髮院剪個頭髮放鬆一下
美髮師對爸爸說
「今天想剪甚麼髮型呢?」
美髮師對媽媽說
「所以你出來小孩誰幫你顧阿?」

↑這個我好有感,每次都會被問一樣的問題(笑)

4.帶小孩到大賣場買東西

路人對爸爸說
「小孩真幸福有你這麼好的爸爸」
路人對媽媽說
「哇你看起來真忙」」

5.在外面找朋友聊天
跟爸爸聊
「最近的球賽你有看嗎?」
跟媽媽聊
「所以你小孩最近如何?」

 

其實我認為生完小孩之後無論爸爸或媽媽都會被賦予很大的責任

而夫妻能夠共同努力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無論婚後是當職業婦女都是全職媽媽都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不要去批評全職媽媽不賺錢工作

更不要批評職業婦女不自己顧小孩

無論甚麼樣的選擇

辛苦都只有自己知道

媽媽跟爸爸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但對於顧小孩

大家對於媽媽的標準更高了一些

而這些壓力

其實可以變成動力

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當小孩慢慢長大

也會有一個很棒的模範可以學習

雖然結婚生孩子之後

自己的身分除了女兒之外

又多了老婆、媳婦、媽媽的多重身分

但是

永遠永遠不要忘記

我們還是原本的自己

永遠要為了自己而活!

姊妹們共勉之

 

 

圖檔截自

https://www.babble.com/parenting/going-out-in-public-when-youre-a-parent/

全美皙之密

arrow
arrow

    ★A米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