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快一個禮拜
終於生出來的長灘島遊記

沒辦法
九天沒在公司工作整個多到爆炸
但又很怕在不打這篇遊記
很愛失憶的我又會忘了這美妙的假期

4/12-4/14到無錫出差
整個人覺得這三天很浪費時間
因為其中有兩天是在坐飛機
不過還好
4/15馬上就要開始我美妙的假期就原諒公司了啦!!!

我們參加的是可樂旅遊的小小團
算是半自由行吧


當天台灣是寒流
劉大姐穿著短褲我穿著裙子
到了機場我覺得大家應該覺得我們是神經病吧
因為在路上看到室外氣溫是14度= =
其實我們也有點慌
想說該不會飛到菲律賓的時候遇到他們百年難得一見的大寒流吧!!





就這樣環著忐忑的心情上了飛機

在飛機上難得出國玩嘛
一定要大拍照的阿
(出差的坐飛機就免了)
不過我和我姐在自拍時
後面的菲律賓人一直看鏡頭
而且是每一張都看鏡頭喔



又看!!



還看!!!???



算了啦~愛搶鏡頭的菲菲
第一次飛東南亞坐長榮
其實印象中長榮感覺比華航好



不過東西好像還是華航的好吃一點
(個人是華航的會員~個人觀點而已啦!!)

還好到了馬尼拉轉機的時候
熱死人的大太陽讓我們稍稍放心了一點點



轉機帶我們的當地導遊只會說英文
帶了一袋便當和水要給我們當午餐



外盒很可愛的便當



乍看之下以為是炸雞和米漢堡



結果是偽裝成米漢堡的白飯團



不誇張~只有米~連鹽都沒有灑!!(其實當時有點點傻眼啦!!)

接著轉機轉轉轉
菲律賓人生活步調只有慢而已
什麼都慢
只是劃個位我們就等了快半個小時
妙的是託運完行李

居然還要量體重!!??↑量體重的機器




幹嘛這樣為難我們呀~壞壞
接著更妙的是又來了
進了關之後
要檢查隨身行李
那也就算了
重點是還有脫鞋子!!??
yes~yes~shoes off!!!
當時我真的是滿頭驚嘆號加問號
只能說很妙很妙

接著坐小接駁公車去登機
菲律賓國內的飛機真的是小小機
就是那種總統私人專機一樣還有一個小樓梯可以走的



重點是更妙的來了
上了飛機之後發現飛機是螺旋槳的



其實有點害怕
不過飛機裡面的氣氛更詭異
因為















空姐居然在飛機裡面玩機智問答!!!!???
就是類似有奬徵答一樣
只聽到一群菲菲很high在搶答
然後整台飛機鬧哄哄的
我只有傻眼而已
不過看著我身旁的梁公主
因為距離他上一次坐飛機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他超級無敵緊張的
死抓著座椅不放
又可愛又好笑的
哈哈哈

看著窗外
終於看到美麗的小島了



哇屋哇屋
不過還是興奮地太早
因為我們還要再坐15分鐘的船才能到仙境長灘島!!!!
又坐坐坐~晃晃晃~(這邊進去的時候隨身行李是要翻開檢查低~要注意!!!)

終於~~~到啦!!!!!!
先到飯店check in






喝個迎賓飲料
有游泳池~看起來還ok的飯店(至少比網路上看起來好一點)



接著進去房間~~~(嗯~就是飯店= =~然後蚊子很多)

第一天晚上導遊曉甄先帶我們逛逛~了解一下所有的地理位置
因為全長只有7公里的長灘島~
我們這次算是半自由行~很多地方需要我們自己去摸索
飯店就位在D MAIL的旁邊
買東西其實超方便的
然後大家就先去換錢
其實最划算的方式就是在台灣換美金
再到馬尼拉國內機場換成披索
我們這次都是到長灘島才換的
所以有點給他換貴了!!!噗~











傍晚的長灘島真的超美的~
其實第一天就是全島導覽和吃晚餐沒有什麼行程
但是就很HIGH阿~還是拍了不少無謂的照片

晚餐過後我們就去做沙灘按摩
有分指壓和油壓
一小時都只要350披索(台幣的話打七折,大概是275左右)
超便宜的(但這是包含在團費裡低)
而且蠻舒服的~不過油壓女生需要脫到剩下內衣~才能按的透徹唷!!

接著要回去的路上
王大富提議要買個BBQ回去當宵夜
我們就兵分兩路
我和梁公主買BBQ
他們買啤酒
等阿等的
WAIT!!!
我怎麼看到很熟悉的人影
「君瑋~」
我叫了一聲
看了他身邊的人
哇哩咧~怎麼我全都認識
見鬼了
出國度假還能遇到大學同學
而且是一群
畢業之後根本沒再見過面的
居然相會是在國外

太妙了一定要拍拍照的!!!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的BBQ~
導遊說菲菲們都喜歡吃肥肉
所以每一串的最後一塊絕對是肥肉沒有例外
果然好吃~啤酒也超級便宜的
玻璃瓶裝的啤酒喔~只要29披索
不過怕隔天會水腫~還是克制點的好!!!

第二天整天是水上活動
早上起來先吃了飯店的早餐



還真的不怎麼好吃
應該是說
很.難.吃
不過從早就喝芒果汁
其實還蠻幸福的





接著我們就坐螃蟹船出海囉
我們的導遊曉甄和他的助理OMI



其實人都很好很親切
這點其實有加分
要不然飯店真的扣太多分了= =+

第一個好玩的是海釣小小魚
用寶特瓶和釣魚線勾著蝦子釣魚
重點是要先將魚勾放到底
然後慢慢收感覺到魚在拉的時候就可以快快收線嚕
不過咧
根據我的經驗顯示
只要把魚勾放到底就馬上收線了啦~要不然魚吃的很快低
因為我是劉大師
當天整船釣到最多的就是在下








釣到四隻~比船夫釣到的還多~LUCKY!!!

接下來的浮潛
也不錯玩
因為我沒有浮潛過一切都很新奇







看到魚在下面游游游
真的很FUNNY
不過梁公主是旱鴨子
緊張的跟什麼一樣
後來我就都在救他把他送回岸上而浪費了我看魚的好時光= =

當天中午是在海上的一個小島上吃午餐
有大螃蟹~烤蝦烤魚和一堆吃不玩的菜









啤酒也是喝到飽
看起還好像很美味
其實真的還好而已= =+
(個人觀感啦~)
不過吃完之後還是狂拍照~





因為這邊的海真的是美到不像話
很多漂亮可愛的花朵也是讓我們瘋狂的拍人比花嬌的系列照









哈哈哈哈

回到長灘島上後
先去喝個芒果冰沙(好好喝>_<)



休息一下就要繼續玩海上活動了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自費玩潛水的
不過我錢帶不夠呀~~~~~
只好放棄改玩導遊推薦的飛魚(FLY FISH)
自費600披索
因為真的超刺激的
所以他建議我們女生躺在兩邊然後王大富是坐立在中間的



劉大姐沒玩就跟菲菲船夫一起開快艇奔馳在我們前面
本來我以為就是拉著橡皮艇這樣大衝而已
結果結果
沒想到他居然給我來整個直立這一招



超刺激的啦!!!!!!
而且我一開始不知道這麼HIGH
還跟導遊要求我一半之後要改成用坐姿玩
果不其然
改成坐姿之後沒多久我就掉到海裡了

菲菲船夫也沒來救我~我就自己游回去
哈~~不過超刺激超好玩的啦!!!!
重點是我還爬不上橡膠艇
王大富已經拉我一半了~我還整個人像擱淺的魚一樣腳晃手晃的大求救
菲菲船夫也不來救我
就和劉大姐一起大笑而已


真是的= =
不過這個自費行程我超推薦~~~好玩好玩真好玩!!!

後來才知道菲菲船夫看上的是梁公主
一直問劉大姐~"SMALL ONE"叫什麼名字~住哪個飯店
我只能說~梁公主真的超有外籍朋友的異姓緣~給你一個棒!!!
哈~~~

接著又玩了香蕉船和風帆船
可能是先玩了飛魚之後就覺得香蕉船沒那麼刺激
不過第一次坐風帆船





還蠻悠閒的~
感覺真的很放鬆很棒!!!

晚上是吃義大利料理
PIZZA.義大利麵.炸雞





還OK啦~不好不壞還能接受

接著晚上的行程我們就是去買沙瓶了
因為長灘島的沙子是全世界最白最細的
所以要出發前跟同事開玩笑說
"好啦好啦~我再抓一把沙給你當紀念品"
到了這邊才發現這是不行低
因為長灘島的沙子如果擅自帶走
是犯法的~警察可以抓人低!!!
所以一定要用買了
而且他可以做成有名字的沙瓶



超特別的啦~~~
我們一行人加起來買了至少四五十瓶
超crazy的!!!
價位大概有40披索50披索200披索不等
看自己需求囉!!!

接著又去訂了項鍊
這個也很特別
可以做成自己的名字
先選鍊子的款式
在選你要做的樣式
給老闆你的名字







他就可以做成一條專屬於你自己的項鍊囉
其他也有手鍊戒指可以選擇
價位在150披索上下(當然~一定要殺價低)

接著
又訂了T-SHIRT
這個也很特別
可以指定自己的名字
然後背景可以畫上自己想要的長灘島景色







也是超特別的
只不過有點點小貴
黑色和白色價位不大一樣
大概700-900披索不等

後來又逛逛逛
逛到沙雕的地方
超美的啦
下午的時候就有看到人家在堆
但是不知道晚上堆起沙雕會這麼美


馬上還是拍拍拍囉~~~
這一天因為水上活動玩太多有點累
回到房間就馬上睡著囉~~~~~

ps.他們這邊有一個很火紅的明星吧
飲料罐或T SHIRT上都有他的臉



我個人覺得超像女人我最大的KEVIN老師




第三天早上是自由活動
我們就也是小島啪啪走




















梁小姐看上路邊的項鍊飾品

也是買下去啦
殺殺殺~一定要殺價低
戰績:兩條項鍊+兩條手鍊
80披索成交(折合台幣不到60元)
什麼鬼阿~天堂吧這裡!!!
然後就是邊走邊拍~邊拍邊走

中午吃韓國料理
辣味海鮮湯好好吃阿~~~









這一餐是我到長灘島個人最愛的一餐
真的不誇張
好吃好吃!!!!


中午吃飽之後我們一行四人加上二度蜜月的家欣和宜潔
也是硬要吃冰阿
挑戰大碗公冰冰
自以為我們是黃金傳說















哈~
這家店的特色是
只要進去消費的話
可以打國際的家用電話免費打到爽為止
因為是用SKYPE電話
收訊真是爛到一個爆炸
所以~看看就好!!
在等冰的途中
我們幾個無聊人迷上玩微笑模式











就是我的相機有一個微笑模式
只要一啟動
拍照的人如果沒笑他就不會按快門
但一偵測到微笑就會馬上照
還蠻智障的模式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米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