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是外公91歲的生日
南部的舅舅和阿姨都到員林一起同樂
不過聚餐之前
媽媽和大舅舅決定要和安養院的爺爺奶奶們一起同樂

之前為了要讓外公之前虛弱的身體能有專業的看護可以照顧
便將外公從屏東接來員林住
而自從外公住到表哥工作的這間安養院之後
劉媽媽每天下午都會去陪外公一個多小時
沒有一天例外
當然也和裡面麼爺爺奶奶們很熟
(這點我媽真的超厲害~我對於老人家的相處之道覺得超級困難的啦!!)

總之一大早我們就準備了很多道具
從二胡到電子琴和笛子
乒乓球甚至連皮帶沙輪也有(這是五金行的幽默嗎= =?)
就前往安養院啦
跟舅舅一家人會合後
先組裝好雙層蛋糕
由舅舅的二胡起音
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其實除了安養院定期的活動之外
很少有這種機會可以一堆老人家同樂的
因為他們都是年紀很大
行動不方面
每個人都會安排一個看護和專門護士
很少會聊天低~

而且我親愛的劉媽媽除了吃蛋糕和唱歌之外
還準備了很多小遊戲給爺爺奶奶們玩
丟乒乓球和丟圈圈











看著老人家們玩的很開心的臉
真的心中有暖暖的感覺
會去安養院住的老人家其實都有很多故事
很少人會跟劉媽媽一樣可以每天都去看看他們聊聊天
其實我媽就是把他們都當成自己的家人一樣
每次陪他去的時候
他會跟每一個老人家打招呼噓寒問暖
甚至有時候會自己煮東西去幫他們加菜
所以雖然和他們其實沒有任何親戚關係
但是看到他們開心的樣子
也是一種孝道吧!!!


然後中午小舅舅和二阿姨也到達員林
聚餐是一定要的!!!
就拍拍照聊聊天








王大富被虧的很慘
不過跟我們家族相處還挺自得其樂的嘛~~~
二阿姨依然是"黃"后
好多笑話讓我想起司馬光和內衣內褲的陳年往事
好玩!!!!!

接著為了遠道而來的他們
一定要到處晃晃的
想當然爾
彰化也沒啥好玩的地方
就到最近的田尾晃晃看花騎車
然後吃吃喝喝
拍東拍西










其實這種親戚聚會隨著年齡的增長
好像愈變愈少
大家都忙著自己的生活
以後還是要多多益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米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