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36  

 

每次假日和我腦空想去逛COSTCO都買不到東西

原因是

巨無霸包裝讓人下不了手

兩個人根本無法一次消化那麼多東西

所以上禮拜就約了婆婆一起去逛

想說可以SHARE想買的東西

逛到肉品區的時候

不知道哪根筋被敲到

好想買羊排!!!!!!!

重點是我們家別提煮了~根本沒買過羊肉~

我想起因是因為之前看到『瘦孕』這本書裡有提到

懷孕的時候從肉類攝取蛋白質

第一首選是羊肉!!!(以前都以為是牛肉)

 

於是乎就買了一盒羊肉回家(問題是根本不知道怎麼煮>"<)

反正買了再說~~~~

上網查了一下要去除羊騷味有很多方法

但最簡單又方便的方法就是---->泡牛奶

烹調方法不外乎煎、烤、滷

但我最近實在是愛上用我們家的氣炸鍋

所以就決定用氣炸鍋來烤羊排

至於調味的部分

孜然之類的香料取得也太難了吧~~

我決定就隨興用家裡現有的海鹽、胡椒、還有COSTCO買的綜合大蒜胡椒醃一醃囉!!!!

 

準備材料

***************************************************

羊排 4支
牛奶 適量
鹽巴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大蒜胡椒 少許

***************************************************

 

1.用叉子將羊排隨興插一插~以便後續醃製容易入味

DSC01210  

2.加入適量的牛奶醃製以去除腥味,倒入牛奶後蓋上保鮮膜冰入冰箱約1-2小時,

中途記得翻面繼續醃! 取出後用紙巾擦乾備用,牛奶記得倒掉。

DSC01211  

3.撒上少許黑胡椒、鹽巴、大蒜胡椒後,用手稍微按摩一下,醃漬約15-30分鐘後即可加入氣炸鍋中

DSC01222  

4.氣炸鍋180度預熱10分鐘,將羊排放入加熱15分鐘,中途7.8分鐘時記得翻個面,

最後5分鐘時將溫度調高至200度。

DSC01230  

5.完成的羊排加上自己喜歡的沙拉,佐上一些塔塔醬~好吃又健康的羊排就完成嚕~~YA!!

DSC01236   

 

說實話~

這個羊排真是意想不到的嫩又好吃~~~

雖然這次醃的有點過鹹

但是配上微酸的塔塔醬意想不到的好吃呢!!!!!

而且用氣炸鍋真的好方便阿~~~

只要放進去不用顧火侯

就可以把油份都逼出來~好吃又健康

比較麻煩的是鍋子有好多羊油洗的時候有點三條線= =||||

不過之後我應該還會再煮羊排來吃

因為真的好好吃!!!

牛小排應該可以比照辦理吧~~ㄎㄎ

最後一個月是在衝寶寶體重了~希望不要衝到媽媽的才好

要不然我就歪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米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