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50483_480x352.gif  

最近在看的日劇-残念な夫

中文翻譯為"不完美的丈夫"

內容詼諧有趣主要是在講小孩出生後夫妻的相處,

其實沒有任何一個爸爸媽媽是完美的,

都是在孩子出生後才真正學習如何去當人家的父母。

就算看了幾十本的育兒書,

就算砸了錢去上保母課程,

但絕對沒有任何一本書是完全適合自己家裡的小孩的,

畢竟每個人生來就是獨特的,

不可能被規格化。

 

昨天看到第三集的一句台詞簡直為我點了一盞光明燈

「結婚しても良いって思う程旦那を好きになったってことは、

    旦那の親御さんの育て方もまんざら間違いじゃないのかも」

主要是在講自己的教養觀念和夫家有所出入而所爭執的時候,
一位朋友的一番話點醒了女主角。

 

內容大概是說
「既然你會被你身邊的這個男人吸引,
    喜歡到決定跟他結婚,
    那表示他爸爸媽媽從小到大對他的教養方式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畢竟你愛的這個人他的個性也是他爸爸媽媽教養出來的成果。」

 

我覺得說得很好很對,

其實老公一直以來對於我想要怎麼教導肥軒沒有甚麼太大的意見。

但由於兩個人都在上班,

主要照顧者是婆婆,

難免意見會有相左的地方。

其實硬要說起來兩方都沒有錯,

只是大家堅持的點不一樣,

最終到頭來都是為了孩子好而已。

 

 

然後感性的話講完是需要抱怨一下的時候了!

其實我很喜歡分享孩子的動態,

但怕有些朋友不喜歡被小孩的動態洗版,

所以才幫肥軒創了一個粉絲團,

並不是要他出名還是幹嘛,

只是想好好記錄他的一切,

讓喜歡孩子的朋友來看。

 

但是,

不知為何就是有人愛潑冷水?

媽媽分享孩子的每個第一次,

對我而言真的是很值得高興的事。

第一次咿咿呀呀學講話

就會有人回說「以後你就會閒他吵了」

第一次搖搖晃晃地走兩三步

就會有人回說「以後他亂跑搗亂你就不會開心了」

 

到底為什麼要這樣?

我知道有很多人比我早有小孩,

對我而言肥軒新學習到的一些小技能,

可能你們早就看過了自己小孩不知道做了幾百次了!

但我不一樣,

當我開開心心地想分享他的成長喜悅的時候,

卻好像被潑了好大一桶冷水!

 

只是有感而發,

也要提醒我自己,

以後不要對其他新手媽媽做一樣的事情。

 

很多媽媽前輩的教養方式都很值得學習,

但無論如何,

使用正面的語言或文字絕對可以加分不少的!

共勉之。

 

 

 

 

 

 

 

 

 

 

 

arrow
arrow

    ★A米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