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發生在前天凌晨,

肥軒通常都是在大床哄睡後就抱到自己的小床睡。

凌晨大概兩三點,

肥軒咿咿喔喔叫想要討抱抱,

半睡半醒之間老公把他抱來我們兩個中間睡,

幾乎他就會安心地乖乖睡到天亮。

 

結果....

睡到一半,

聽到很沉地「咚」一聲!

是的,

肥軒掉到床下去了,

而且是掉到床尾的地下。

不知道他是怎麼翻滾的,

翻來覆去掉下床。

我和老公都彈起來,

馬上抱著輕輕拍著他。

沒意外地,

他大哭了好一陣子,

可能是嚇到也可能是因為太疼了。

我抱著他,

身體一直抖,

因為我也嚇到了。

 

上一次身體不由自主發抖,

是在產台上。

 

只圍著一件上衣的我,

從病床緩緩移動到的產台上,

赤裸裸的身體一接觸到冰冷的產台,

就無法控制地一直發抖。

 

因為當初是母嬰同室,

生產完後肥軒是跟我一起在病房裡的,

每隔幾個小時就要幫他換尿布、親餵,

剛出生的肥軒身體好小好小,

 

我每次都夢到我或老公要抱他的時候不小心手滑,

他就掉在地上,

然後驚醒。

 

這個噩夢沒想到真的發生了,

而且是在即將滿1歲的肥軒身上。

看著他滿是淚水的小臉龐,

好心疼又好自責,

為什麼我沒有好好保護好他。

 

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很沒有資格當媽媽,

還很冠冕堂皇的覺得讓他跟我們一起睡可以彌補白天沒給他的母愛。

尤其當下是關燈的狀態,

不知道他究竟是以什麼姿勢著地的?

只能把他抱緊緊地,

輕輕再度把他哄入睡,

觀察了一兩天,

應該沒有大礙了。

 

只是,

再也不會讓他跟我們一起睡在大床了。

除非白天我們大人沒睡覺的情況下,

否則這種驚嚇我再也受不了第二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肥軒 嬰兒同睡 撞頭
    全站熱搜

    ★A米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