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篇是自婊文章

因為我是一個很愛煮東西的人

但是基本上是鹹食的成功率比較高

不知為何烘培總是愛難倒我

之前做的幾個甜點有讓我小小的恢復一點自信

提拉米蘇貝果波蘿麵包

(按一下可以看到我之前紀錄的文章)

但是這次的布朗尼我只能說讓我自信心全部碎裂

好吧來看看發生甚麼悲劇好了

記得要做的這一天我非常興致勃勃

好久沒有進廚房剛好公婆要去龜山辦事

阿對了~就是吃完CP值超低的鮭鮮人那天

想說做個甜點來吃吃

便google了關鍵字「零失敗甜點」、「布朗尼」

出現了"好簡單布朗尼,第一次就成功"

話說選擇布朗尼是因為婆婆喜歡吃巧克力

冰箱超多巧克力磚

******************************************************************

食譜如下

苦甜巧克力 150g

無鹽奶油 70g

白砂糖 40g

蛋 兩個

低筋麵粉 70g

泡打粉 一小匙

杏仁角 適量 (我是加核桃)

DSC06810.JPG

******************************************************************

因為新莊家沒有烤模

我就用耐熱玻璃+鋁箔紙+烘培紙做成烤模

 

DSC06811.JPG

接著就是跟著食譜一起做

1.把苦甜巧克力切碎,取2/3約100g的巧克力和無鹽奶油及白砂糖一起放入鋼盆中

因為沒小鋼盆舊用玻璃鍋隔水加熱

DSC06813.JPG

慢慢攪拌到巧克力和奶油都融化

DSC06814.JPG

將兩個蛋分次加入巧克力中,慢慢打勻

(話說裡面沒寫到要離火,我就直接把蛋加進去了~接著就是蛋蛋的哀傷)

DSC06815.JPG

表面都是疙瘩一粒一粒的很明顯已經GG了

再把剛剛剩下的1/3巧克力加入拌勻

DSC06816.JPG

但還是不放棄繼續把低筋麵粉與泡打粉一起過篩放入巧克力糊中

DSC06819.JPG

DSC06823.JPG

自以為一切還很OK繼續攪和攪和

DSC06824.JPG

此時我不知道哪來的想法把已經離火的鍋子又放到熱水裡面隔水加熱

接著就悲劇了

很明顯的裡面已經油水分離

DSC06828.JPG

但我依舊很樂觀地把核桃拌進去

DSC06831.JPG

並且把麵糊道到烤模裡要烤了

DSC06832.JPG

愈想愈不對勁因為用肉眼就看得出來他們已經油水分離的非常嚴重了

有點噁心雖然如果修圖看起來似乎還很厲害又美味

 

DSC06833.JPG

我大概烤了5分鐘就當機立斷的想說不要浪費電

把它丟掉在重新做一個

而且公婆還有老公的哥哥嫂嫂都在

做出一個很噁的蛋糕實在太丟臉了

我就說再給我一次機會

如果不行的話我就放棄了

於是乎相同的步驟再一次

不過我把融巧克力的步驟改成用微波爐加熱5分鐘

DSC06843.JPG 

 

DSC06845.JPG

融化完的確有如絲綢般的光滑(看食譜上面寫的)

but!!!!!!!!!!!!!!!!!!!!!!!

放進雞蛋之後疙瘩又出現了(可能是因為太燙?)

但我依舊還是不知道哪來的樂觀想法繼續把麵粉過篩進去攪和攪和

DSC06846.JPG 

就又變成疙瘩麵糊油水分離

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DSC06849.JPG

但我還是不放棄依舊把他拿到烤箱烤

心想都是可以吃的東西總不可能又丟一次吧~

烤到一半就發現奇怪怎麼會有奇怪的泡泡

想說算了可能是水分烤乾了就好

結果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這是甚麼鬼↓↓↓↓↓↓↓↓↓↓↓↓↓↓↓↓↓↓↓↓↓↓↓↓↓↓↓↓↓↓↓↓↓↓↓↓↓↓↓↓↓↓↓↓↓↓↓↓↓↓↓↓↓↓↓↓↓

DSC06850.JPG  

我想我必須喝點東西壓壓驚

這到底是甚麼碗糕

我想應該不是人吃的東西

就在這天起我決定要跟烤箱有關的甜點say goodbye了

又或者我們是天生犯沖!!!!

有人可以跟我說到底出了甚麼事嗎?

然後我要去吐了= =

arrow
arrow

    ★A米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