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

不過在現在這個時代應該說照網路養

愈接近懷孕後期

我開始一直google待產包要準備的東西還有每個媽媽的生產經驗分享

其實也是看得眼花撩亂

不過已經38W了現在走太久腳就好腫腰也好痠

只好速速的打包好待產包

隨時隨地要生就生

不過我還是以醫院提供的名單準備為主3

IMAG0412  

在36W產檢的時候

台大衛教中心就會發待產的名單給孕婦媽媽們

另外也會說明餵母乳的方式以及臨時要生產的路線地圖等等

算是蠻貼心的

下面就來看看我準備了蝦密

 

IMAG0399

醫院會提供產褥墊(產後衛生棉)、小型沖洗壺、看護墊各一個

但因為我出院後會直接轉到月子中心去,所以我又多買了兩包產褥墊備用

據說生產完傷口會有點痛(自然產)

所以產褥墊會比一般的衛生棉好(因為衛生棉為貼合身體中間會凸起,磨擦會痛痛)

其他我準備了還蠻多東西

文件相關:健保IC卡、媽媽手冊、夫妻雙方身分證正本及夫妻雙方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如果老公要陪產要先問醫生是否同意,如果有參加產前課程要記得攜帶上課證明

盥洗相關:牙刷、牙膏、漱口杯、洗面乳、化妝水、乳液、毛巾2條、免洗內褲30條、衛生紙兩包

穿著相關:開襟睡衣2套、室內拖鞋、襪子兩雙、小鏡子、小梳子、髮夾、髮帶

嬰兒相關:因為住院時的嬰兒衣物和用品院方會提供,只要準備出院時的嬰兒衣服和包巾即可

(雖然有人說怕沒母乳寶寶會餓可以準備配方奶,但我沒準備~整個已經準備好要衝母奶的狀態XD)

其他:相機、筆電、充電器、筆記本+筆、蜂蜜水(保溫杯)、環保餐具、現金、電動擠帶器、母乳保存袋、小奶瓶、羊脂膏

基本上相機要隨時充好電,以免到時臨時要生沒電可以拍照就糗了(也要檢查是否有記憶卡)

筆電、充電器、筆記本+筆應該是移到月子中心才用的到,所以這個階段應該是可帶或不帶吧!!!

另外蜂蜜水是看到很多媽媽大推可以縮短產程,所以出發到醫院我應該也會裝一瓶帶去吧~

電動擠帶器、母乳保存袋、小奶瓶、羊脂膏也是到月子中心才會用

也是以便不時之需才準備的!!

講著講著其實也是有那麼點緊張了~~呼!!!

希望一切順利

準備周全現在只看粉猿何時要出來相見歡了

但也別太心急阿~長胖一點再出來嘿~

昨天產檢才2600要加油長大!!!!!!

甘蔗汁牛肉還有甚麼鬼的都給我拿來阿~~~~~

但便秘愈來愈嚴重我也需要軟便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米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